本体是荷包蛋的聊卿

你真心创作的爱无价

荷包蛋之日常瞎逼逼碎碎念

拜读了一个太太的文,还没看完,心情实在不能平静。


不知道别的文手会不会有共鸣,也许只是我想的太多,每次进入新坑并开始产粮时,对我来说意味着放弃了大部分作为读者磕粮时的快乐。


当然,同人文化我确实很喜欢,也无数次脑补过各种各样的情况下我喜欢的角色我喜欢的cp会有怎样的故事展开。写作产出的乐趣也有,然而一旦将自己置身于“文手”这一身份以后烦恼也多了很多。


因为不单纯地将写作看成一项业余爱好,我更希望这是自己长久发展的事业。本质上我创作时的功利心很强,这个功利指的不是热度人气(咳有当然更好),而是:我的写作能力有通过这一次的练习更加精进吗?


我始终记得我朋友吐槽完我写的恋爱没有真实感,又肯定了我的描写功底后说的话:游戏里的角色应该在你手里被鲜活上色,你创作出来的文本和联系的角色要有足够的说服力让读者相信他们存在。这才是好看。


很开心自己有这样的朋友愿意直言我的问题,我不否认自己的野心,叙事表达、氛围营造、情节推进、主旨升华……每次写不出内心所想时的痛苦已经让我慢慢接受了自己水平有限的事实。每次动笔都会有无形的压力逼迫自己要有新的突破,如果做不到比之前更好那不如不写——甚至到看别的太太的文章时也会不断地反问自己,发现做不到之后一边佩服太太们的笔力,一方面陷入“我怎么这么辣鸡”的卑微中。


我都觉得自己太矛盾太纠结了😂尤其是进到一个新的同好群之后接触了更多可爱的太太们,她们都很优秀也各有所长。越发觉得有必要把更好,更优秀的作品呈现出来。


不过正所谓知道自己不足才有进步的空间吧,虽然磨练的过程痛并快乐着hhh


评论(8)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