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是荷包蛋的聊卿

你真心创作的爱无价

(能博♀)关于能天使和她的不能博士

食用说明:

1.是群里讨论出的沙雕求婚的梗,虽然好像不甜也不沙雕但我尽力了otz一大半的灵感来源都要感谢我群太太们😂😂😂

2.freestyle那一段我瞎编的,本人音乐细胞为零求轻喷求放过

3.有大量喧闹法则的活动剧情梗,建议通关后食用

4.极度ooc!极度ooc!!迫害其他干员有(感谢德克萨斯企鹅大帝送葬人可颂的倾情出演?)失智发言都是我心声,和能博二人无关5555

 

 博士的泪光,柔弱中带伤。

 

 德克萨斯有点伤脑筋,怪不得可颂说什么都不愿意踏进罗德岛,送k记外卖而已,说不定只是丰蹄族天生对泡菜味道过敏,德克萨斯没多想答应下来,可颂还用一箱pocky贿赂她——估计早就料到了会是这样的情形吧?

 

 “德克萨斯,我真傻,真的,”博士擦了擦努力用眼药水滴出来的泪水,办公桌上几瓶理智顶液都见了底,“能能明明像是有话要跟我说,我忙着别的事去了没注意,为什么现在她一个招呼都没打就回企鹅物流了?是大帝又要压榨她了吗?!”

 

 “还是、还是她已经彻底不想见到我了吗?!”博士说的声泪俱下梨花带雨,仿佛只要德克萨斯点点头就可以下一秒冲撞向柱子以死明志。

 

 德克萨斯心想那比能天使的日光灯变成可控的led节能环保灯还不可思议。但掺和进这种纠结的恋爱狗血青春晚八点档剧实在不是沉默寡言的鲁珀人擅长的事,她默然地摇了摇头:“博士多虑了。”


  由于自己一时大意透露了“今天的工作都已经超前完成”的情报,而被某丝毫不知道体恤除了能天使以外干员的博士强行留下来当情感咨询的树洞——这是德克萨斯今天犯的第二个严重错误。


  与此同时,龙门市区内企鹅物流一处不起眼的驻地内。


  “你还打算在我这装死多久?”企鹅大帝切了一张又一张黑胶唱片,终于忍无可忍:“不要告诉我,你被罗德岛炒鱿鱼然后可怜巴巴找我来求情了?”


  “怎么可能!”始终赖在沙发里一动不动的“日光灯管”突然有了反应。


  “那是什么?你把罗德岛医疗部炸了博士也保不住你?事先说明,我可不会帮你善后交维修费。”


  能天使罕见的沉默了一会,语气酸得可以酿几车醋:“我怀疑……我不是leader最爱的干员了。”


  “???”


  大帝刚喝下去的酒又喷了出来:“老子在哥伦比亚都听说了那位博士一掷千金就为了给你造八把守护铳,和我定期联络各种明示暗示都是挖你墙脚——拜托下次想偷懒先编个好理由,bad can angel。”


  能天使懒得跟他计较罐头不罐头的问题,她烦躁地揉了揉自己头发,犹豫地说了下去。


  “前不久罗德岛来了个公证所的人,算是和我有点交集吧——”


  “有点?你是让人家追着你跑了几条街吧?”


  “不就是工作中稍微眯了会眼嘛……天使的事怎么能算偷懒怠工呢。”能天使无所谓地耸耸肩:“反正那个人形AI……不是,送葬人也追不上我速度嘛~”


  “结果我在罗德岛条件反射看见公证所的人下意识就想跑,leader当时就在我身边呜啊真是……”


  “停,了解这些充满恋爱酸臭味的故事可不符合我的究极美学,”企鹅大帝睨了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的能天使:“不过你的糗事还可以勉强听听,说吧,难得我今天心情不错。”


  能天使背后一团的幽怨气息几乎都要化成实体了:“结果leader不仅破格提拔了送葬人,整整一周,整整一周都在给他刷晋升材料诶!!那个又贵又短的男人哪里好了……难道leader一直不满我打不动大盾吗?”


  大帝懒得提醒,她外派上岛前一个月某博士就给她准备好了所有晋升材料。这两人在他面前蹦哒太欢了,他犯不着给自己添堵。


  “合格的上位者当然要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能天使,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小心眼了。”


  “leader可是全世界最好的leader!”


  “哦?”


  “前两天我被安排专精技能,陪练的是杜宾教官,她看着我带汉堡进训练室眉头拧在一起,我就给leader发了条讯息,说杜宾教官今天好像心情不太好,leader没回我,几分钟以后带了k记的全家桶进训练室和我一起吃。”


  能天使继续蹂躏怀里的企鹅公仔,对大帝发自肺腑地感叹:“这么好的老板错过了我上哪找!和某些每天只会压榨员工剩余价值的万恶资本家完全不一样嘛。”


  ……是你翅膀硬了还是我打不中橡皮弹了?大帝阴恻恻地盘算着下个月该用什么由头给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天使扣工资。


  嫁出去的员工泼出去的水,炎国人诚不欺他。


  可是为什么这盆水,不仅泼回来了还要强行让他吃狗粮??歪,妖妖灵吗?有人蓄意谋害企鹅了管不管??


  “害,不是我说,k记那个新品真的……也就比芙蓉的营养餐好那么一点,口味还不如生吞源石呢。”博士嫌弃地取出外卖,顺手给德克萨斯塞了一个。


  “可是我听说凯尔希医生办公桌上有一天多了很多对博士您的匿名投诉书?说您滥用职权,还附带了很多您和能天使在专精训练室吃k记的亲密照片。”德克萨斯一针见血,戳穿了博士。


  “……能能喜欢那就是好吃嘛!吃饱了才有力气专精!谁说我滥用职权偏心能能了?杜宾?杜宾有时候要求是太严苛了点,所以我就安排她去控制中心996007……不是,上班了。”


  “……”


  “战场上提起铳突突突可靠得不行,平时还会每天都给你早安吻晚安吻的活力天使邀请你吃饭谁能拒绝啊!反正我不能。”不能博士最后一点尊严也碎尽,索性耍起赖试图蒙混过关。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一直赖在我这?”大帝摘掉眼镜,面无表情地打断了某位天使写作哭诉读作秀恩爱的无耻行径。


  “我申请休带薪年假!补上去年前年的份!”


  “……你脑子跟那失智博士一样浆糊了?企鹅物流全年无休,和k记合作最忙的时候你要翘班?再说,企鹅物流施行非累计带薪缺勤制度,你前年去年没休的年假早就三倍工资补偿给你了。”大帝嫌弃的表情显而易见。


  “切。”计划失败的能天使撇撇嘴:“现在回去我也没脸见leader啊,她都好几天没发围脖动态了。”


  “所以能能到底哪里生我气了?离开以后连朋友⭕️都不更新了。”博士说了一大通最后绕回了最初的话题。


  “因为四个一光棍节我忙着卖楼没帮她盖?还是上次她要跟我玩pocky游戏结果我嫌弃是提纯源岩口味的拒绝了?”


  博士如数家珍,最后又痛心疾首般:“还是我寻访莫斯提马抽了六十发就保底了能能减一费?我不该怀疑是不是她偷偷换了自己简历的呜呜呜呜呜……”


  哦,原来那时候能天使弄的企鹅物流盖楼队死活不肯拉第五个人是等博士。


  不对,提纯源岩口味的pocky……是从我的包裹里顺走的吧?


  德克萨斯难得情绪明显波动,听到最后的代号又硬生生压了回去。


  “博士,您很想招募到莫斯提马?”


  “想啊,”博士回答相当干脆:“能能的老乡诶,而且还是能能用那种怀念故人的语气说不忘了的女人……怎么想都很让人嫉妒啊岂可修!!”


  说到激动处,博士甚至直接埋头趴在桌子上,肩膀不可遏制地颤抖着,嗓音委屈里还带着哭腔:“之前为了搞清楚人形AI……不是,钱包送葬人和能能到底有啥过节让能能一看到对方就跑,我刷了足足一周信赖和材料才把话套出来……”


  “这次她老熟人我都弄不上岛我算哪门子最佳老板啊……”


  德克萨斯心情复杂,表情更复杂,一时不知道该同情博士还是能天使。


  能.冷不防一句话给自己挖了个巨坑.天使,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完全不知道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的能天使还在喋喋不休:“一个送葬人都不说了,反正公证所那群老顽固早看我不顺眼了。我本来都计划好向leader求婚了的,砰的一下接到通知——您推荐莫斯提马去罗德岛?”


  “不是正好成全你?从拉特兰到龙门你都在打听她消息吧?”企鹅.无所不知.大帝终于露出一抹熟悉的、看好戏般的搞事笑容。


  不去看能天使额头暴起的青筋大概会真的以为她笑得很开心:“是啊,早不来晚不来偏偏挑现在!leader得知消息马上去搓源石了,攒的家底全砸进去没见一点动静,最后人事部拿了张我很久之前偷偷塞进去的简历——明明是想给一直哀嚎收不齐最佳老板奖章的leader一个惊喜,结果成了我故意的惊吓,嗯?”


  紧接着回答她的是一阵不可名状的企鹅狂笑。


  “博士,能问问您为什么……”


  “?”


  “为什么那天会坐在甲板上卖可乐。”德克萨斯面无表情的模仿起来:“百事可乐,一块钱四个,嘿嘿!”


  “您当时一直在重复这句话。”


  “那天?哪天?喔——你说的是抽不到莫天使同志的第二天吧?我失了智又光敏性癫痫发作吧,什么都不记得了。”博士坦坦荡荡,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我是奶茶派,要喝可乐也是可口可乐派啊……好奇怪,为什么要卖百事x乐?”


  “在凯尔希医生闻讯而来之前能天使将您抱走了,”德克萨斯不愿回想能天使当时几乎要杀人的表情,叹了今天不知道第多少口气:“您真的不知道买可乐什么意思吗?”


  “什么意思0.0?”


  “……不知道就算了。”


  (PS:好奇的刀客塔们可以试试买可乐几个字读快一点哦!是一个英文短语的谐音咳x)


  “leader寻访不到莫斯提马受了很大打击,我不好直接求婚就试探性地开玩笑,问她要不要来企鹅物流当老大,你猜她怎么回复我的?”能天使脸上写满了郁闷两个大字。


  博士也不去纠结啥可乐了,一拍脑袋恍然出声:“哦我想起来了一点……能能后来还问我要不要去企鹅物流,我寻思着大帝这是又搞什么事,就义正言辞地跟能能说——”


  “除非大帝开价一千万龙门币一千个D32钢一千个双极纳米片一万个RMA70-24五水研磨石白马醇三水锰矿我还可以考虑下。”


  “德克萨斯,你说大帝这是搞啥幺蛾子,还要能能传话?”


  “……”


  博士,您也是彻底没救了。


  “我倒是今天才知道你是个怂货。”大帝感觉自己嗓子都要笑哑了,缓了好久还揉着自己笑到疼痛的肚子。


  “那无所不知的boss您倒是帮我一把啊?”


  “行了行了,你现在这样去送货我怕你先把k记汉堡全吃了泄愤。高贵的艺术总是源于无聊的生活!我今天倒是可以勉强认同一下。”


  “你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员工,丢人!滚回罗德岛去,求婚不成功以后出来别说是我企鹅物流的人。”


  能天使忽然有不详的预感。


  接下来几天,告别了德克萨斯之后博士的生活又回归了忙碌。


  助理原本一直是能天使担任,博士也鼓起勇气发了讯息给对方询问情况,但不知怎的一直没收到回复。


  可能在忙?两人自确定关系以后这还是第一次这么久没有音讯。博士安慰自己,能能那么强不可能会有事……可颂和空倒是回到了罗德岛的岗位。


  内心寂寞之余,安排干员值班的时候听说大帝又灵感爆棚发售了新的单曲,名字诡异的叫……《你好怂》?随后迅速风靡罗德岛,以至于公频播放了整整三天。博士也能跟着哼上几段。


  直到她听完了全曲。


  “哟哟切克闹~,你知不知道,你不敢求婚的样子,嘿,就是个怂包。什么天使光环,全都,往边靠,平时一点不害臊,怎么,碰到她就-就-就变怂包?变怂包——*哥伦比亚粗口*。”


  这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对象怎么如此熟悉???mmp怪不得岛上干员看她都一副微妙的表情,阿米娅甚至还跑过来言辞隐晦地问她答应不答应。


  她倒是想答应啊??人,不对,天使呢???


  博士觉得十分有必要找企鹅大帝谈一谈,顺便把自家那位不知道去哪疯的天使接回来。


  如同心电感应般,上一秒博士气得牙痒痒,下一秒德克萨斯就推着一箱包裹敲开了办公室门。


  “博士,大帝送给您的加急特快包裹,请签收。”


  德克萨斯同志这次充分地吸取了上次的失败教训,确认博士签收完就一溜烟离开了。


  “诶等一……真是的,我有那么可怕吗,还是我家能能可爱。”博士小声嘀咕,开始仔细检查起来这个从龙门寄来的加急特快件。


  足以容纳下一人大小的纸箱子,上边贴了一张字条以及一张《你好怂》唱片。


  字条上龙飞凤舞地划拉过“g k d”几个字样,旁边还有企鹅手印,看来是大帝手笔没错了。


  gkd什么意思……摩斯电码?新的解密提示?


  博士来不及仔细想,因为纸箱子此刻更加吸引她视线——四面都戳了洞眼,隐隐还在晃动发光……大帝不会走私了什么濒临灭绝的珍稀物种吧???


  她颤抖着手撕开胶带,纸箱内容物终于,慢慢地,慢慢地展现在她眼前——


  “能能?!”


  博士赶紧给被束缚住的能天使松绑,眼里的心疼真真切切。


  “你这是大帝弄的?到底搞什么鬼……”博士显然真的生了气,能天使却飞快地握住了她的手。


  “……能能?”


  “先不要管别的了,那个,leader,”健谈的能天使吐字磕磕绊绊卡了壳:“你,你是否愿意……愿意嫁给我?我我发誓!无论境遇好坏,生老病死,贫穷还是富贵,誓言相亲相爱,至死不分离。”


  门外不知道哪个没眼力见的还在单曲循环《你好怂》。博士静静地听能天使说完,明显被折腾得不轻的狼狈处处体现在元气少女的头发和制服上。可那双眼睛,依旧燃烧着动人的炽诚。


 她如何拒绝,她怎么舍得拒绝。


  能天使念完了誓词,紧张地注视着她的义人。虽然此情此景好像怎么看都不是合适的地点时间,但现在不豁出去她怕真的——没有再说一次的勇气了。


  “……戒指呢?”


  啊果然不肯答应吗……诶?


  “我我我……我之后补上!”


  博士望着呆呆傻傻的能天使好笑又好气:“还有最佳老板奖章,那个我要all了收藏的。”


  “好……”


  “虽然想说还有婚礼婚纱啊很多事要准备,不过在那之前——”博士一把搂住了能天使。


  欢迎回来,我的爱人。


The End

评论(21)

热度(2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